活动资讯


学雷锋奉献力量,用热血挽救生命 ——趵突泉校区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13:02  点击:[]

无偿献血,汇爱成河。3月3日至3月6日,“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于趵突泉校区开展。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承办,旨在鼓励同学们奉献爱心、学习雷锋精神、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各年级同学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上午9点30分,献血车抵达学校,青志协的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布置场地,同学们参与无偿献血的积极性非常高,陆续前来献血。在活动现场,帐篷下的志愿者在为来献血的同学登记信息,测量血压;献血车上的医护人员在为献血者进行身体检查及抽血;献血车车下的志愿者负责引导完成献血的同学到签名墙区域及游戏区域分别进行签名留影活动和投骰子赢礼品活动;。轻松的氛围、专业的设备、及暖心的话语让每位参与者都笑意盈盈、春风满面。在献血现场,完成献血的同学常常发出这样的感叹“献血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参与其中令我倍感自豪”。当最终拿到属于自己的无偿献血证时,大家脸上纷纷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是荣誉的勋章,也是这趟献血之旅最完美的终点。

涓滴热血浓,因爱生命暖。趵突泉校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此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捐献出了大量新鲜血液,为血站补充储备的同时也为更多急需用血的病人带来了生命的希望。不仅如此,此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发扬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以青春之热血,践行雷锋精神;以赤诚之爱心,挽救更多生命!


上一条:缅怀先贤奉献魂,澄明医心逐梦行——英雄山烈士陵园扫墓纪念活动
下一条:关于举办1st-Aid 实践队“生机”线上观影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