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通知

2021年04月26日 09:26  点击:[]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心与育德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和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营造充满人文关怀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自我成长,特决定开展“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活动内容:

一、“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主题班会

1、活动主题:遇见更好的自己

2、活动时间:2021425日—531

3、活动要求:

1)宣传月期间,各班级召开1次心理主题班会,形式不限,围绕学习、成长中的诸多困惑进行交流,寻找解决之道,增进自我接纳,促进彼此了解,增强班级凝聚力。

2)主题班会结束后心理委员需提交班会总结记录(包含流程、形式、内容、意义)和辅助证明材料(如照片、PPT、视频等),参与主题班会的同学自愿撰写感想,字数不少于800字。各班收集同学们的感想。

3)班会总结记录和感想的质量作为评选优秀组织班级的依据(材料评分占比分别为80%20%),交由社团指导老师石荣老师及社团负责人评审,优秀班级数量为各年级班级数量的20%,五舍六入,优秀感想数量为各班感想数量的25%,五舍六入。

4各班心理委员将班会记录、辅助材料、所有感想、心理委员和感想参与人员名单以文件压缩包的形式(文件压缩包以班级命名,感想以班级+姓名命名)在6月1日18点前发送至1130094041@qq.com。鉴于材料将作为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的部分参考依据,建议尽早发送。

5)班会总结记录和感想等材料如有抄袭行为将取消获奖加分资格。

4、奖项设置:

特长奖学金加分: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和其他班级心理委员分别获得5分和3分特长奖学金加分。各班评选的优秀感想作者获得2分特长奖学金加分,其余获得 1 分特长奖学金加分。

素质拓展分加分:优秀班级心理委员和优秀感想作者获得8分素质拓展分,其余班级心理委员和感想作者获得5分素质拓展分。

二、优秀心理委员评选

1、活动对象:基础医学院18级、19级符合评选条件的心理委员

2、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并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2)遵循“真爱关怀,朋辈支持”的宗旨,以“沟通快乐,愉悦身心,服务同学,助人自助”为核心理念。

3)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热爱集体,团结同学;有优秀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成绩优良,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4)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一年以上且目前仍在任职,积极参与和组织各项心理活动(如本次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心理情景剧比赛等),配合学校和学院开展心理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5)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心理委员培训及技能比赛(如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等)。

6)定期与班级同学交流,了解同学的基本心理情况,主动开展工作,帮助有需要的同学。

3、评选流程:

1)学生申请,填写《山东大学优秀心理委员审批表》(见附件),于51324时前将审批表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1130094041@qq.com,邮件主题以及附件命名格式,统一为“优秀心理委员评选+班级+姓名+学号”。

2)学生报名材料将交由社团指导老师石荣老师及社团负责人评审,根据各班级心理委员报名材料及评选条件推荐3名学生。院内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心理中心。心理中心汇总学院评选结果,通过网络形式向全体学生公示,接受广大同学监督。


(如有问题,请联系侯同学13303938806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社团工作部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心语涟漪心理协会

2021年4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基础医学院社团星级评定结果公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百廿校庆系列体育活动之学生健康活力大赛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