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人体解剖学课程提升计划的通知

2019年10月23日 21:03  点击:[]

为贯彻落实基础医学院“铸魂、明礼、求真、担当”的优良风气,加强学校学风建设,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真正做到志愿育人,以帮扶“人体解剖学”课程的重修学习困难生为目的,开展人体解剖学提升计划,现面向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本科生进行人解重修困难学生的报名以及答疑助教的招募,具体事宜如下:


1、答疑助教招募条件

1)基础医学院本科生(主要为1718级本科生);

2)思想积极向上,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

3)其有较高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人体解剖学成绩不低于85分;

5)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国家奖学金以及其他学业类奖学金获得者优先,可酌情降低成绩要求标准;

6)擅长新闻、推送者优先,无年级要求,优先考虑由助教兼任。

2、计划内容

1)采取线上学习、答疑与线下指导相结合的方式;

2)根据双方报名人数,每名助教对应一定数量学习困难生,进行高效帮扶;

3)答疑助教按分组每周一、周五20:00-22:00进行线上答疑,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扩展,对相关问  题进行总结;汇总群内答疑问题以备周末疑难问题梳理及展示;对同学绘制的思维导图进行评阅;

4)指导老师每周三20:00-22:00进行线上答疑。

 3、报名方法

1)重修困难学生报名

          请有需要的重修困难同学于1027日(周日)中午12:00之前加入QQQQ群号:720805380。

2)答疑助教报名

          请感兴趣并且符合要求的同学填写人体解剖学助教报名表(见附件),并于1029日(周二)12:00之前将报名表发送至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志愿服务部公邮(jcyxyqzxzyfwb19@126.com),学校统一组织审核选拔,择优后选用志愿者。

4、考核方式

1)答疑助教考核方式

         助教工作时长由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干事根据实际情况核实并记录,每周一次,由辅导员及指导教师审核,并参考勤工助学标准由学校提供工资。

2)重修困难生成绩考核方式

          思维导图、线下指导、翻转课堂出勤率及表现、慕课成绩、期末考试成绩等按比例纳入总成绩。


如有问题,请联系本次活动负责人:

于同学15688549875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

20191023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基础医学院元旦晚会节目征集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