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及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2022年10月12日 12:00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总结20212022学年度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特此举办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及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

(一)活动时间及形式

活动时间:20221012-20221023

活动形式:线上与线下结合


(二)参与人员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各团支部


(三)申报条件

服务队达到以下要求的,方能参与等级认定;未达到以下要求的,不可参与当年等级认定:

1. 提交服务队总结报告

2. 按时参加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申优答辩


(四)活动内容

1. 等级认定材料提交

(1) 1012日,各志愿服务队队长进入活动通知QQ534960855

(2) 1019日晚22:00前,各志愿服务队队长将认定材料压缩包发送至志愿活动部公邮jcyxyqzxzyhdb22@126.com,邮件主题为“年级+班级+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材料”,压缩包以“年级+班级+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命名。压缩包内容应包括“团支部志愿服务队总结报告(附件1)、志愿服务时长统计表(附件2+自主活动策划书+自主活动证明(如有)”。文件以“年级+班级+文件名”命名(如:21级本硕一班志愿服务时长统计表)。

(3) 1020日中午1200,各班志愿服务队队长通过QQ群进行抽签,确定1023日答辩顺序。

(4) 1021日,每班推举出一名大众评委,加入大众评委QQ623348107。大众评委需线上参与答辩会议,填写QQ群内发放的答辩评分问卷对答辩队伍进行打分。

2. 等级认定答辩

(1) 答辩日程安排

1. 1023日下午14:10,各班志愿服务队答辩人员到场签到。

2. 1023日下午14:10-14:40,各服务队检查PPT正常放映情况,声音调节情况等。

3. 102315:00,答辩正式开始。各服务队按照线上抽签的顺序进行答辩。

(2) 答辩流程

1. 展示环节

每队展示限时330秒,超时提醒,超时10秒内不扣分。每再超出10秒扣1分,不足10秒按10秒计算。

2. 提问环节

专家评委提问,选手回答评委问题,评委提问环节130秒,超时不扣分。

(3) 结果公示

1025日,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结果将于本科生园地公示。


(五)等级认定标准

1. 等级认定采用百分制,分为五个板块(常规活动、自主活动、等级认定答辩、服务队总结报告、班级时长情况),各版块得分之和为最终得分。具体评分细则请见附件3

2. 各服务队按最终得分排名,按照比例评级:一级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占20%;二级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占50%;三级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占30%


(六)注意事项

1. 请各位志愿服务队长及大众评委密切关注通知,及时进入活动QQ群,了解活动的后续安排。

2. 为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答辩的人员需着正装到场。

3. 按照防疫要求,请参加线下答辩的相关同学佩戴好口罩,隔位就坐。

4.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基础医学院学生会青志协所有。



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

(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 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参评者2021-2022学年志愿服务时长须在50小时以上(志愿服务时长以素质拓展系统中录入的时长为准)。

2. 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申请者不得为班级上学年的志愿服务队队长或副队长。


(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材料提交

1. 参评者需下载志愿服务总结报告(见附件4),以“年级+班级+姓名+先进个人总结报告”命名(如:21级本硕一班张三先进个人总结报告)。要求原创内容,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评资格。

2. 参评者需提供素拓系统志愿服务时长记录截图,以“年级+班级+姓名+活动证明材料”命名。

3. 参评者需将“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总结报告+活动证明材料”打包,压缩包命名为“年级+班级+姓名+先进个人参评”。并在1019日晚2200前将压缩包发送到公邮jcyxyqzxzyhdb22@126.com,邮件主题为“年级+班级+姓名+先进个人评比材料”


(三)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答辩

1. 答辩日程安排

(1) 102012:00,志愿者通过QQ群进行抽签,确定23日答辩顺序。

(2) 10238:30,志愿者开始签到。

(3) 8:30-8:50,志愿者按照答辩抽签顺序调试PPT

(4) 9:00,答辩正式开始,志愿者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

2. 答辩环节

(1) 展示环节

每人展示限时330秒,以计时器为准,超时提醒。超时10秒内不扣分,每再超出10秒扣1分,不足10秒按10秒计算。

(2) 提问环节

专家评委提问,选手回答评委问题,评委提问环节130秒,超时不扣分。


(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认定标准

评定分为三个方面: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认定答辩、个人总结报告,3项总成绩为100分,评定分值比重数依次为30%、40%、30%。具体评分细则请见附件5


(五)注意事项

1. 请各参与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的同学及时加入活动QQ群,了解活动的后续安排。

2. 850之后不再签到,请志愿者按时到场,为防止 PPT格式问题及其他意外情况,请尽早到场调试。

3. 为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答辩的人员必须着正装到场。

4. 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基础医学院学生会青志协所有。



如有疑问请联系张同学:17753356826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21012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与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基础医学院2021-2022学年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工作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