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及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的通知

2021年10月04日 13:2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总结20202021学年度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支部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表彰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为百年党建、百廿山大献礼,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决定举办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及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现将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

(一)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申报条件

服务队达到以下要求的,方能参与当年等级认定;未达到以下要求的,不可参与当年等级认定:

1.本年度完成至少一次常规活动或招募活动

2.本年度完成至少一次自主活动

3.提交服务队总结报告

4.按时参加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申优答辩

(二)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材料提交

相关认定材料包括:团支部志愿服务队总结报告(附件1)、志愿服务时长统计表(附件2)、自主活动证明。文件按照“年级+班级+文件名”命名(如:19级临五一班志愿服务时长统计表)。

材料准备完成后请于107日晚2400前将认定材料压缩包发送至组织文宣部公邮jcyxyqzxzzwxb21@126.com,邮件主题为“年级+班级+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材料”,压缩包以“年级+班级+队长姓名+队长联系方式”命名。压缩包内容应包括“附件12+自主活动证明”。

(三)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答辩

1.答辩日程安排

11010日晚18:10,志愿服务队开始签到,领取大众评分表。

218:10-18:40,志愿服务队按照答辩抽签顺序调试PPT

319:00,答辩正式开始,各服务队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

2.答辩环节

1)展示环节

   每队展示限时330秒,以计时器为准,超时提醒。超时10秒内不扣分,每再超出10秒扣1分,不足10秒按10秒计算。

2)提问环节

专家评委提问,选手回答评委问题,评委提问环节130秒,超时不扣分。

(四)等级认定标准

评定分为五个方面:常规活动、自主活动、等级认定答辩、服务队总结报告、班级时长情况,5项总成绩为100分,评定分值比重数依次为20%、25%、25%、20%、10%(具体评分细则请参考附件《等级认定评分细则》)。其中等级认定答辩分为展示环节和提问环节两部分,答辩分数由专家评委(占比70)、大众评委(占比30)两项评定组成,大众评委得分由各团支部志愿服务队间互评产生。

(五)注意事项

1.1850之后不再签到,请各位队长及相关负责人按时到场,为防止 PPT格式问题及其他意外情况,请尽早到场调试。

2.各队伍人员到场后,在签到处签到,然后检查答辩所需材料。

3.各班只需答辩人员以及一位大众评委到场。

4.为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答辩的人员必须着正装到场。


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

(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参评者2020-2021学年志愿服务时长须在50小时以上(志愿服务时长以素质拓展系统中录入的时长为准)。

2.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申请者不得为班级上学年的志愿服务队队长或副队长。

(二)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材料提交

1.参评者需下载附件3志愿服务总结报告,以“年级+班级+姓名+先进个人总结报告”命名。要求原创内容,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参评资格。

2.参评者需提供素拓系统志愿服务时长记录截图,以“年级+班级+姓名+活动证明材料”命名。

3.参评者需将“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总结报告+活动证明材料”打包,压缩包命名为“年级+班级+姓名+先进个人参评”。并在107日晚2400前将压缩包发送到公邮jcyxyqzxzzwxb21@126.com,邮件主题为“年级+班级+姓名+先进个人评比材料”。

(三)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答辩

1.答辩日程安排

1109日晚18:30,志愿者开始签到。

218:30-18:50,志愿者按照答辩抽签顺序调试PPT

319:00,答辩正式开始,志愿者按照抽签顺序进行答辩。

2.答辩环节

1)展示环节

   每人展示限时330秒,以计时器为准,超时提醒。超时10秒内不扣分,每再超出10秒扣1分,不足10秒按10秒计算。

2)提问环节

专家评委提问,选手回答评委问题,评委提问环节130秒,超时不扣分。

(四)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认定标准

评定分为三个方面: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认定答辩、个人总结报告,3项总成绩为100分,评定分值比重数依次为30%、40%、30%。

(五)注意事项

1.1850之后不再签到,请志愿者按时到场,为防止 PPT格式问题及其他意外情况,请尽早到场调试。

2.志愿者到场后,在签到处签到,然后检查答辩所需材料。

3.为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参与答辩的人员必须着正装到场。



如有疑问请联系 李同学:13840928217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104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评选与团支部志愿服务队等级认定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旧衣焕新,献礼百廿”军训服回收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