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大基础医学院
  • 旧版回顾

活动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资讯 > 正文


微光合唱团荣获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特等奖
2023-05-29 22:3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美育工作,5月27日,“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山东大学第九届合唱文化艺术节暨山东大学首届院级艺术团美育成果风采展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梦迪音乐厅举行。基础医学院微光合唱团参加比赛并荣获特等奖。

下午14:00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各学院的各合唱团依次登场,微光合唱团的一首史诗般的作品《玉门关》,充分展现歌曲的故事性与画面感。作品为专业级混声八声部无伴奏合唱,技巧多元,情感丰富。合唱团全体成员倾情投入,沉浸其中,极具感染力,将演唱与动作表演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在指挥的激情指挥下,跟着音乐节奏,通过灵动的表情、形象的肢体语言、天籁般的歌声使这首歌曲得到了完美的诠释,观众席中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最终,基础医学院以99.83分获得特等奖,同时斩获精神风貌奖和最佳人气奖。

微光合唱团来自基础医学院。自建团以来,微光合唱团始终坚持专业性与群众性并举的发展方向。在学院团委的坚强领导和历届团长、声部长及全体团员的不懈努力之下,微光合唱团连续多次在山东大学合唱文化艺术节中获得特等奖,展示了基础医学院丰硕的美育成果,展现了医学生别样的青春风采。

而今年,也是她们成立的第六年,为热爱合唱与表演的同学提供了展示的空间和平台,对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音乐兴趣,陶冶情操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微光合唱团再接再厉,在未来的路上继续成长,期待下一次的精彩表演!

程媛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