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郝一佳

2020年04月22日 20:21  点击:[]

4月19日 星期日 阴

今天下午五点多,我在路上偶然看到了一个实验中学的高三毕业生。她背着沉重的书包,步履匆匆,神色有些疲惫。看到她,我不禁想起了我的高三生活,那时的我也看着学长学姐录制的高考加油视频,过着一段充满苦涩、迷茫的奋斗日子。那时的我也是每天这个点走在回家的路上,周末的时候也会经常抱怨自己不能像其他人一样睡懒觉,不能好好地休息一下。虽然那时的生活很辛苦,但却是一段和同学、老师一起奋斗的难忘日子。现在的我,也成为了别人眼中的学姐,成为了脱离苦海的大学生,希望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不要受疫情的影响,在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希望我的母校实验中学能再创新的辉煌。

在高中阶段,我很多次想象过自己的大学生活,大概就是在风景美丽的校园中,无忧无虑,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没有沉重负担地学习和生活。那时的我不会想到因为疫情而开展的居家学习生活。在刚开始的一个月,我对长期居家的无聊日子感到厌烦和无奈,心中迫切地希望开学的日子早点到来。我本以为这样的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但开学后多样的活动填补了生活的空白,改变了之前百无聊赖的日子。通过这些活动,我或者养成了背单词、健身的好习惯;或者通过职业生涯规划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或者唱歌、投稿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生活。现在的我丝毫不觉得自己的生活无聊,有时还会觉得有些忙碌。

居家期间,我们的课程也在按部就班地进行,这时我们第一次使用互联网进行教学活动。虽然教学效果在某些方面不如线下教学,但这也是特殊时期最好的解决办法。其实通过这次疫情,更让我感慨于祖国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十年前,家里还只有一台旧台式电脑,网速慢得出奇。那时的我怎么会想到现在可以随时随地学习线上课程,和朋友视频聊天的场景呢?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正是每时每刻的微小变化造就了今天国民生活的巨大改观。在万物互联的时代,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无形的桥梁让我们的距离不再遥远。

生活中的一个小小画面往往能引起许多的感悟。春降临人间已久,希望我们都能越来越好。



上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医路成长”讲座参加者 张域爽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地铁站志愿者 陈羽璇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