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途日迹


【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曹博荣

2020年04月16日 20:30 曹博荣 点击:[]

4月15日 星期三 晴

八点,整理备忘录,完成寥寥,积压者众。往日种种懒惰行径激发了我的斗志,汇总所有任务,制定完成期限。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过去的失败是为我今日的成功铺路。当然这句话如果用于自己还没有成功之前,可信度将会肉眼可见地缩水。虽然我心里明白,但是我嘴上不会承认,我惯于自我激励。

九点,做物理作业,发现老师一改往日的温柔路线,走起了严师风格。有同学和我吐槽作业限时有诸多不适应,我也觉得这样很难,但我私心里感到庆幸。我不是一个自律能力很强的人,但我依然上进。

下午两点,压缩形势与政策课的稿子,我想我可以大言不惭地说懂得了责任学习法的真谛。记得上学期课堂展示时我还只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作业机器,今天身居组长一职的我就为课题薅秃了好几把头发。正如昨天的我不是我,要用变化的眼光看待问题,昨天我还觉得说一分钟像一个世纪,今天我就觉得自己可以滔滔不绝口若悬河。其实费了这么多笔墨,我无非是心疼我那来之不易的奇思妙想,和我的几缕头发。

下午四点,神清气爽,拿起有机化学课本打算大干一场。很多人抱怨网课的种种弊端,我当然也不例外。我自认为不是非常自律的“大佬”,当然更不能做到弯道超车;但我喜欢这样的自在,同时也喜欢为命运拼搏的热血。

晚九点浏览新闻,疫情以来,我陡然增加了两大乐趣,一是关心时政大事,二是浏览感人故事,兼顾大我与小我,实为明智之举。其实那些波澜壮阔和轰轰烈烈都离我好远好远,以前看得群情激奋处,我也像个愤青以为窥得真理,想要针砭时弊,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看别人或甜蜜或心酸的动人故事,我也曾执笔写下轰轰烈烈的传奇一生。现在我或许参透一二,生活只有一个,就是我现在经历的,与其沉溺幻想,不如经营人生。

晚十点,入春夜来风凉,月初出,云雾遮。想必万人远望,月宫娘娘羞怯了。我仰得颈子酸疼。其实我本没有那种闲情雅致和伤春悲秋的心思,只是我一直信奉读者的感情共鸣是对古人呕心沥血杰作的最大尊重,哪知天公不作美,乌云迟迟不见开,我打盹了一会儿。半睡半醒之际,妈妈出来叫我,瞄一眼月亮还是没有出来,遗憾。

晚安,我觉得今日也有很多五味杂陈,奈何文笔浅薄,读来古井无波。



上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赵庆曌
下一条:【2020山大日记】:基础医学院本科生 曹博荣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