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四班开展急救讲座活动

2021年04月27日 06:29  点击:[]

20214月25日15时,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四班于公教楼207教室参与了以急救知识为中心的讲座活动。这次活动旨在让大家对急救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一定的医疗急救技能,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活动中,同学们有幸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主任陈良医生来讲解有关急救的知识。陈老师以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科普了常见的紧急情况和急救措施。在这次讲座中,陈老师从气道异物,紧急创伤,以及心脏骤停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应该如何对病人进行急救。同学们从中掌握了心肺复苏,胸外按压等急救技能。作为一名医学生,在任何情况下都应该保持冷静,根据周围的环境做出正确的行动,从而增加抢救的成功率。

        除了理论知识,陈老师还为同学们讲述了许多经典案例,这让同学们更加珍视每一个生命。人的生命是最可贵的。在现实生活中,许多意外状况常常令人们猝不及防。如果能够未雨绸缪,学习掌握简单实用的基本急救方法,当遇到意外伤害时生命健康就能得到即时有效的保护,也就不至于因为“束手无策”而失去宝贵的生命。普及应急救护科学知识,加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是世界公认的防范和降低突发事件风险的有效方式。在很多时候,我们有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学会了急救知识,处理突发事件也会有所帮助。

        此次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使同学们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人道主义救助意识,提升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大家都深感获益匪浅。一声医生,一生医生。在心中种下善的种子,用一生的热情和忠诚去对待它。

刘兆年

邓晓春



上一条:20级临五一班举办“全民健身”乒乓球比赛
下一条:20级临五四班开展校史馆参观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