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四班举行“十三五总结,十四五前瞻”主题团课

2021年03月25日 23:00  点击:[]

2021年3月25日周四下午两时三十分,20级临五四班全体同学在公教楼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团课。团课由团支书刘林昀同学主持,围绕十三五的成就以及十四五规划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五年计划的定义、新中国后进行五年计划的改革与发展以及未来中国发展的目标和规划。

团课上,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在团支书的引导下,同学们首先了解了什么是中国的五年计划,以及五年计划对于中国来说的巨大意义;紧接着,同学们通过视频,学习了一五计划到十三五计划期间,中国创造的伟大成就;随后,同学们一起着重探讨了“十三五”期间中国在十个典型方面的成就。例如,团课上同学们提出: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方面中国成绩斐然,2020年我国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发展目标,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在经济建设方面,中国经济运行平稳,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在2020年突破百万亿大关……最后,同学们又一起观看了关于“十四五”规划的视频,了解到了未来几年中国发展的攻坚方向与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同学看到了国家在科技发展,民生问题落实等一系列自身关注问题上的认真答卷。

此次团课,团支书引领全班同学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展望了十四五的宏伟蓝图,提高了全班的思想觉悟,为后续团课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经验。

图文/陈朝骏 侯玉宝



上一条:20级本硕三班赴百花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六班召开班主任见面会暨第四次班会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