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医学院17级本硕三班首次预见习报告顺利开展

2017年11月23日 00:10 朱凌慧 点击:[]

11月22日,基础医学院本硕三班首次预见习报告于图东101顺利开展。此次报告由本硕三班班长主持,临床技能中心钟宁老师到场指导。本次报告共八个小组参与展示。

15时30分,报告正式开始,各个小组由代表依次上台展示。首先,每组代表分别通过制作的PPT对传染病医院的基本情况、学到的专业知识、感受感悟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随后,各组通过内部讨论为其他小组打分,并于报告结束后在网上投票选出前三名。其中,三组代表围绕“不为良相,便为良医”这一经典名言展开报告,他提到医生应该具有责任心,学会对自己的病人负责。接着,四组代表结合生活实际和自身经历,讲述了有关狂犬病、布鲁氏杆菌病等传染病的预防措施,语言诙谐幽默,赢得大家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六组的报告形式新颖,条理清晰,代表不仅对预见习基本情况做了详细报告,回顾在医院里学到的理论知识,充分展示了组内成员的感受感想,此外,还对本次预见习提出了总结反思,为下一次的预见习做好准备,见解独到,认识深刻。

在八个小组报告结束后,钟宁首先对同学们所做的报告表示了肯定,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预见习过程中要多思考多提问,建议以后的报告中,做到更细致,更真实,更丰富。最后,他更是表达了对同学们在下次的预见习中收获更多不同的体会与感受,取得更大进步的希望。本场报告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三组、六组、四组位居前三名。

预见习是本学期新开设课程,它让每个学生能够近距离地了解医生的日常工作,了解医院内部的真实环境,更有利于临床医生的培养。此次预见习报告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的平台,还提高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协调合作能力,为该课程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体现了新时代医学生优良素养和远大追求。



上一条:15级卓越二班与卓越一班举行团日联谊活动
下一条:17级本硕一班主题班会暨团主题日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