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剪影


20级临五四班开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携手奔赴美好未来”主题团会

2022年05月07日 19:14 图文|陈朝骏、侯玉宝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2022426日晚上930分,20级临五四班团支部举行了以“冬奥会”为主题的团会。

会议开始时,首先由团支书刘林昀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这是全体冬奥参与者共同谱写的北京冬奥精神,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留的宝贵精神财富。

团支书还组织同学们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的演讲,总书记强调:“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让同学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总书记的演讲振奋人心,为全体团支部同学补充了精神食粮,让同学们更好的弘扬传播冬奥精神!

在观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开幕式的讲话后,20级临五四班同学又集体观看了奥运冠军谷爱凌在中国冰雪之夜的分享。她已自信的青春为题,讲述了她从八岁进入滑雪队,在奥运会上想要突破自我,尝试高难度动作,并最终得到母亲支持的故事。她用自身的例子生动地告诉同学们,外在美的自信是短暂的而自在自信来源于内在人格并且是可以学来的,你的热爱和为了热爱而付出的努力都将成为你自信的源泉,想要成为一个自信的人并不困难。

之后,陈朝骏同学分享了关于冬奥会的看法。他认为冬奥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圆梦之约,冬奥会展现了同学们国家的文化底蕴,彰显出同学们国家的大国风范。贾继森同学分享了他对冬奥精神的理解,并通过生活实例,将冬奥精神与生活联系起来。最后,侯玉宝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他对谷爱凌演讲的感受。他认为,家庭氛围、家庭教育十分关键,拥有和睦、民主的家庭氛围才能培养孩子的积极性、自信心。

本次团会中,20级临五四班同学加深了对冬奥会的认识,增加了对中华文化的文化认同感,并且更加了解如何提升自己的自信心。



上一条:3月3日20级临五五班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下一条:19级本硕一班五一劳动节班级团建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