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


京剧协会:中华传统文化文艺汇演圆满成功

2015年05月25日 12:40 焦学 点击:[]

5月2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文艺汇演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综合楼报告厅盛大举行。汇演由山东大学医学院团委主办,山东大学医学院社团联合会、山东大学京剧协会承办,旨在宣传中华传统文化,为祖国抗战胜利70周年献礼。

山东大学京剧协会指导老师柏宝玲老师,山东大学京剧协会原会长何迎雪,山东大学医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王境一,著名相声演员、中央电视台签约演员大木老师出席晚会,与众多师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文艺汇演。

晚七点,晚会正式开始。灯火璀璨,火光燎原天下白。京剧协会带来的现代京剧《红灯记》和《智取威虎山》生动再现了了军民同心整装待发打豺狼的壮观景象;《武家坡》《状元媒》更是使观众领略到传统戏剧的魅力;大汉口家喻户晓的“经典名剧” 《四进士》《打侄上坟》将表演与演唱艺术推向了一个高峰,观众无不称赞,拍手叫绝;以身殉国依靠蛟龙死而复生的卫国公主翩翩起舞,《华胥引》将观众带入了过往的完美幻境之中;相声协会以及大木老师带来的幽默相声引来观众阵阵欢声笑语,《梅花武魂》彰显民族刚硬之魂。晚九时许,汇演在观众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刀枪棍棒,以武修得天地正气;笔墨纸砚,挥毫泼墨指点江山。本次汇演成功的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也呼吁了同学们铭记革命历史,保护中华传统文化;同时,在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将汇演作为一份贺礼送给祖国,祝愿祖国永远和平昌乐!


上一条:医学院足球队顺利完成本届“山大杯”赛程
下一条:京剧协会:关于举办传统文化文艺汇演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