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9级生医科赴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5月16日 13:05  点击:[]

2021515830分至1130分,基础医学院19级与20级生医科10位同学于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了青志协组织的志愿服务常规活动。本次活动由19级生医科团支部志愿服务队招募同学参加,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在导医台帮助引导病人以及在自助业务机帮忙病人及其家属办理业务。旨在让同学们走出校园,进入社会,体验不同的生活,提高沟通交流能力,了解医院的工作环境与工作模式。


早上820分,我们在食堂门口集合,然后步行过去,并于828分到达齐鲁医院病员服务中心,换上了象征志愿者的绿马甲和蓝马甲。然后接受了病员服务中心的护士分配的工作——一人负责病员服务中心,两人负责三楼的自助业务机,剩下的同学负责守在一楼自助业务机前服务患者。同学们快速分配好工作,于830分准时到达了自己的指定岗位。一楼与三楼的志愿者们一直站在自己负责的机器前,直到1130分活动结束,帮助前来就医的患者使用机器挂号、缴费、查询余额、充值。病员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主要是患者打印病例、邮寄病例、打印明细分别在几号窗口,并且帮助护士完成邮寄病例的信息填写与病例的装订,1130分,志愿者们在病员服务中心合影过后便结束了一早上充实又有意义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展现了生医科志愿服务队同学们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苛求完美、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本次活动不仅为医院的工作人员减轻了工作负担,志愿者自身也锻炼了沟通交流的能力,体会到基层医务人员日常工作的辛苦,增强了关怀他人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希望本次活动能让队员们感受到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快乐,了解医院的工作模式,为以后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疗行业从业者做好准备。

/党一菲 /党一菲




上一条:20级本硕二班开展齐鲁医院医导台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赴脑瘫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