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三班赴中心校区大成广场开展志愿服务自主活动

2020年11月27日 22:50 文/彭立辉 图/彭立辉 点击:[]

2020年11月25日下午4时,20级临五三班的13名同学在青志协干事郑启航同学的带领下于中心校区大成广场协助学校物业清扫落叶。本次活动旨在维护校园的整洁,同时也让同学们第一次体验到志愿服务的乐趣,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打下基础。

下午4点整,志愿者们准时在学校北门集合,虽然天气阴冷,且阵阵袭来的北风又更添寒意,但对志愿服务的期待还是让大家的心情既兴奋又紧张。在学校物业示范了操作方式并分发了工具后,本次志愿活动就正式开始了。

拿到工具,同学们分别前往自己的工作区域。本次的志愿者都是第一次对如此大范围的落叶进行清扫,开始的时候难免有些手足无措,但随着工作的进行,同学们手法也越加熟练,并开始有意识的进行高效的团队配合。有的负责大面积的清扫,有的负责对细碎的叶片进行清理,还有的负责对清扫出的叶片进行规整。甚至有一位同学根据扫把和耙子的特点制定了特殊有效的清扫方式,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在活动接近尾声时,学校物业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送来了奶茶,这充分体现了学校物业的人文关怀,作为医学生,我们相信能够在将来的学习工作中,将这份关怀传递下去。

下午5时,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团队意识,并且分担了学校物业的工作压力,为学校的整洁做出了一定的贡献。同时,本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志愿服务的热情。 想要成为一名好医生,就一定要成为一名好的志愿者,而此次活动,就给同学们的医学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20级临五二班志愿服务队举办“读书会•笔会”自主志愿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一班赴中心校区文理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自主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