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17级本硕1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6月05日 11:58 文/郞孚勇 点击:[]

63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硕18名学生前往齐鲁医院导医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以学生了解导医工作的职能及重要性,通过实际参与培养学生沟通能力和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

在老师分配及指导任务后,志愿者们开始了各自的工作。两名志愿者负责迎宾和引导服务。这两位志愿者抓住一切空余时间记忆医院的科室分布、就诊流程、就诊准备及基础服务场所位置,遇到新情况及时询问指导老师,努力为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帮助。三个半小时时间里,两位志愿者一直站立微笑,充满热情的耐心为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解决问题。据两位志愿者口述,尽管工作很累,但看到问题解决后患者们的喜悦及感激,就会从心底产生一份自豪与喜悦,从而更有动力的为下一位患者解决疑难。

其余六位志愿者分别负责咨询服务、打印病历、收费及轮椅租用等工作。纵然周日前来咨询的人不是很多,但志愿者们依旧一丝不苟,趁着闲暇时间与指导老师和工作人员了解医院的情况以便接下来更好地为前来咨询的患者服务。

    最后,时间来到11:30,志愿者们在合影留念后返回学校。在这次活动中,同学们都参与到服务中心的不同工作中。在工作中锻炼了与患者沟通交流的技巧,并且熟悉了医院就诊流程以及各个部门的分布。在帮助服务患者的过程中,同学们体会到了至于服务的快乐与幸福;也体谅到了医务工作者们的辛苦。


上一条:17临五1班赴火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17级临五3班明湖小区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