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书理乾坤——医生万物服务队志愿活动顺利开展

2017年09月02日 18:17  点击:[]

5月1日,医生万物志愿服务队的9名成员来到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开展了名为“书理乾坤”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碎片化阅读的方式唤醒人们对阅读的兴趣,促使大家养成阅读的习惯。

队员们事先绘制了精美的海报,还打印了诸如《围城》、《活着》等十余本名著的精彩选段作为本次志愿活动的道具。上午八点左右,队员们带着道具来到了学校附近的几个公交站。接下来,大家开始有条不紊地分工合作:有的负责张贴海报,有的安置装有名著选段的袋子。不一会儿,所有道具就全部安置好了。



公交车站人来人往,许多人在海报前停下了匆忙的脚步。志愿者们诚挚地邀请大家加入到活动中来,请大家从袋子中取出自己喜欢的名著选段进行阅读。路人们可以在海报上写下自己喜欢的书,推荐给大家;也可以签下自己的名字来倡导这个活动。大家都很愿意参与到活动中来,还有人向志愿者表达了谢意,认为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最让人感动的一幕发生在中午时分,烈日炎炎下,一位头发花白的老爷爷在海报前停了下来,认真地看过海报后又将袋子里的纸片一张张拿出来读,读完后又仔细地放了回去。看到这一幕,志愿者们觉得十分感动和欣慰,大家深深地感觉到了阅读的力量是无穷的。




这个活动的初衷是想要提醒人们不要在日常生活中放弃阅读,希望大家能培养起阅读的好习惯。在经历了这次活动后,志愿者也感觉到了阅读的作用不仅仅是获得知识,它也能传递爱和善。 

医生万物,医路同行。医生万物志愿服务队会继续坚定地走下去,前路漫漫,任重而道远。



上一条:14级临五3班赴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
下一条:“走心”志愿服务队进学校,协助查体卫健康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