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青志协环保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15年05月18日 22:18 郜秀盼 点击:[]

5月17日,由医学院青志协主办的“环保之星”环保知识竞赛决赛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成功举办。

晚上7点,环保知识竞赛决赛正式开始。比赛现场,各组之间展开了激烈的角逐,一度调用了备选题库。其间,第二组和第五组成员实力相当、势均力敌,双方上演拉锯战,比赛气氛持续升温。风险题阶段更是拉大了各组之间的分数差距,使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沉稳自信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阵阵掌声。

晚上8点30分,环保知识竞赛落下帷幕。第四组选手后来者居上斩获冠军,赢得“环保之星”称号。“其实大家的实力都很强,只不过我们比较幸运而已;团队合作也很重要。”第四组成员说道。同时她表示这次比赛加深了自己对环保的了解和认知,一定会将环保落实在自己的生活当中。这也正是青志协举办环保竞赛的初衷。环保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采取笔试形式,并根据笔试成绩录取前18名进入决赛。决赛通过抽签将参赛选手分为6组,各组现场答题PK。竞赛题目形式分为必答题、PK题和风险题,内容涵盖环保法律法规、环境污染、具体措施、相关名词等多方面,全面考查了选手环保知识的广度和深度。

“我们不是继承了父辈的地球,而是借用了儿孙的地球。”环保应当是现代社会永恒的主题,而作为大学生,关注环境问题更是应有的义务和责任。“环保之星”环保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环保知识竞赛与“看见雾霾”——雾霾一周曲线活动、“为了明天更美好”——创意电池回收箱征集活动、济南社区电池回收行共同组成青志协环保系列主题活动。环保系列活动以世界地球日为背景,使同学们意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大学生了解环保知识并自觉养成环保习惯,对于构建绿色校园、绿色社会具有积极意义。(文/郜秀盼)

3_副本.jpg


上一条:13级临五1班赴省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青志协举办“新声·新生”世界读书日特别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