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ABO志愿服务队赴山东省血液中心参加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6月13日 22:03 图文/鄢予璐 点击:[]

2022年6月10日,基础医学院ABO志愿服务队队长于山东山东省血液中心参加2022年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该活动旨在感谢广大无偿献血者的无私奉献,带动更多的人关心、支持、参与无偿献血,进一步推动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


2022年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活动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近年来,我省致力打造“情义齐鲁、热血山东”无偿献血品牌,在全社会营造“无偿献血,无上光荣”的良好氛围。2021年,全省采集血液123.46万人次,采集血液总量约217.50万单位,全省千人口献血率为12.16‰,连续7届14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同时,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和其他省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省出色完成了血液应急保障任务,充分展现了山东人的热血担当。


活动现场表彰了无偿献血的优秀志愿者和单位。他们之中,有在社会各方面均为模范标杆的无偿献血宣传大使,有无私为白血病患者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有坚持志愿、百次献血的青年志愿者,有几十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的无偿献血荣退志愿者和架起献血志愿者与用血单位沟通桥梁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ABO志愿服务队荣获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该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招募并培训山大医学生志愿者600余人,成功组织十二期志愿者活动,累计帮助献血人次1.2万人。连续三年获评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并荣获济南市志愿者行动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奖项,项目成员曾获山东大学十佳志愿者等荣誉。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感谢全世界的无偿献血者,让更多人认识到定期参加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强调坚持无偿献血以保障血液充足和安全供应的必要性;建立国家血液供应保障体系,呼吁社会公众广泛支持、参与无偿献血。获得此次表彰,也敦促着ABO志愿服务队再接再厉,继续普及“三献”知识,弘扬“三献”理念,推进“三献”工作,为社会做出贡献。



上一条:22级齐鲁班举办校园规范摆放非机动车自主活动
下一条:摆渡人长期志愿服务站参加“开心志愿行,健康你我他”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