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20级临五五班赴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活动

2021年10月25日 23:33 文|20级临五五班志愿者 图|山东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 ​ 点击:[]

20级临五五班赴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活动

20211024日上午8时至1130分,在基础医学院20级临五五班队长熊盼盼的带领下,6名临五五班同学于规定时间以前到达山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为青志协常规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能体验到医护工作者的日常。


在清晨,8名同学带着些许睡意,早早地踏上了去往妇幼保健院的旅程。7:40,同学们提前到达了目的地,并在队长和青志协长期志愿者的引导下,开始有条不紊地为上午的志愿活动做出准备,并在八点准时开始了他们的志愿活动。

在领取代表志愿者的绶带后,六名志愿者被分别分配到三个楼层,协助值班护士完成工作。其中,一名志愿者负责入口处的查验健康码、身份证入门检查;四名志愿者分别在三个楼层协助使用多功能自助终端,耐心地帮助不会使用的患者,细心解答他们的问题;一名志愿者协助电子建档并指引测量血压和体重,悉心帮助第一次前来产检未建档的孕妇进行信息填写。一上午转瞬即逝,看着电子屏幕上各位医师的已诊人数慢慢增加,听着广播中不时响起的就诊提醒,此次妇幼保健院之行渐入尾声,同学们从开始的不熟悉与拘谨到后来的应对自如,患者的道谢便让同学们心满意足。辞行时同学们向耐心工作认真指导的值班护士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也得到了她们的赞许。


妇幼保健院是新生命的第一道防线,也是呵护家庭美满幸福的重要防线。作为志愿者,在3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以己之力为患者及家属提供便捷的服务,担己之责为医护人员分担繁重工作。真正走进医院,志愿者们才真正体会到医护人员工作的琐碎繁忙,真正感受到医护人员的职责所在。学习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之余,志愿者们也收获了服务他人,奉献自我的满足。相信在以后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周到的服务,敬畏每一份职业,践行志愿者的职责,收获以己之光照亮他人的温暖。




上一条:21级临五六班赴明天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20级临五五班赴山东书城开展志愿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