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线上读书交流会-摆渡人社会实践队

2021年08月20日 09:29 王昭庆 点击:[]

   近日,摆渡人社会实践队以线上的方式隆重举行了关于器官捐献的读书交流会。此次读书交流会经实践队积极的动员与各位队员前期充分的准备,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展开。接下来就让我们回顾一下摆渡人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的读书交流会之旅吧!


首先,主持人陈允隆介绍了我国器官捐献的现状与此次活动的大体介绍。现如今,我国器官捐献水平较以前已经取得了长足进展,截至20215月,中国已有34245例实现捐献的病例,成功捐献器官101262个,中国百万人口器官捐献率达4.1%。这离不开各种社会团体、社团组织以及先进个人的不懈努力。在进行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的同时,摆渡人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也对器官捐献事业产生了更加深刻的个人思考与心得体会。为了加强我们每个人对于器官捐献事业的理解,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我们隆重举办了此次线上读书交流会活动。来帮助各位队员们总结个人阅读收获,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紧接着,各位队员按照前期安排好的顺序依次进行读书分享。在这之中,有齐琦同学在自己对器官捐献相关材料的阅读中,对“双盲原则”的合理性的研究与分享。有朱志瞻同学对所阅读的《器官移植临床指南》的心得体会。还有廖芷若同学在广泛阅读群内交流资料与拓展资料之后对我国器官捐献现状的理解与个人的独到理解。四十三位队员分享的出发点各不相同,但都体现了他们对器官捐献的深入了解与独立思考。整场分享会在轻松愉悦的节奏中,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度过。


作为共同致力于器官捐献事业发展的一份子,在器官捐献这条充满希望的道路上,每一个“摆渡人”的努力奔走,都是在为一条条生命争取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挥洒汗水,携手前行,摆渡生命,共创未来!


两个小时倏忽而过,恍惚间此次的读书交流会落下帷幕。经过此次的交流会,队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器官捐献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了器官捐献在如今的深刻作用,也就不同观点态度进行了讨论。相信在未来,我们能够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照片|柳新晨



上一条:摆渡人社会实践队开展主题宣讲
下一条:摆渡人实践队“科普进校园——人体的奥秘”宣讲活动顺利进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