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1st-Aid社会实践队联合奇迹风帆推出急救知识推文

2020年08月01日 16:21  点击:[]

728日,1st-Aid社会实践队与奇迹风帆合作推出急救知识推文,通过公众号推送向人们普及急救知识。1st-Aid社会实践队与奇迹风帆此前已经合作多次,受疫情影响,本次合作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以微信推文的形式介绍急救知识。

本期急救知识推文由1st-Aid社会实践队提供文案,奇迹风帆排版并推送。推文的内容包括心脏骤停、溺水、烫伤、气道梗阻等紧急情况发生时的急救措施,主要讲述了三个部分的内容。第一部分是在心脏骤停和溺水时使用的CPR心肺复苏术的知识,包括在急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正确方式、CPR操作流程、适用情况以及不同情况下操作的不同之处。第二部分是烫伤的急救方法,即烫伤五部曲“冲、脱、泡、盖、送”,烫伤时采用正确的方法对伤口做初步的处理,并尽快送至医院进行治疗。第三部分是气道梗阻时采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的知识,主要原理是通过冲击力将呼吸道中的异物排出体外,防止窒息。气道梗阻分为三种情况:儿童和成人气道梗阻、婴幼儿气道梗阻和自救的情况,在不同情况下采用的急救方法有所不同。除文字介绍外,推文中还配有图片,便于读者更好地了解正确的急救姿势。

人们在生活中可能会遇到一些意外情况,许多人因为没有在有限的抢救时间内得到有效的救治而失去生命,所以了解基本的急救知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本期推文,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一些基本的急救知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和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提高对急救知识的兴趣,便于急救知识在人群中的普及。



/赵一诺

/赵一诺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开展线上问卷设计活动.png
下一条:奇迹风帆开展结营仪式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