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赴历下区人民医院进行MMSE量表实习

2018年06月12日 00:48  点击:[]

201865日,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的两名成员栾雪玉和张梦瑶到达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并在神经内科练习使用MMSE(简明精神状态检查)量表。

 

下午140分,两名成员提前到达了人民医院,在医生办公室里再次熟悉MMSE量表的使用注意事项与评分标准,争取在对患者进行MMSE量表测试后得到更加合理准确的临床结果。下午2点,神经内科的主任医师接待了两名同学,并告诉了同学们需要做MMSE量表的患者名单。在主任医师的安排下,两位同学先后为三位患者进行MMSE量表的测试,检查患者的智力状态及认知功能缺损程度,并将最终的评分结果转交给了患者的主治医生。前两位患者在MMSE量表的测试中十分配合,在准确理解同学的提问后,根据自己相应的认知能力完成对其记忆、计算和语言等测试。但在同学们为第三位患者进行MMSE量表的检查时出现了沟通困难的问题。由于患者年龄较大以及身体方面的原因,无法听清同学对她的提问,即使在其家属的帮助下,患者也难以理解问题内容并对其作出相应的回答。最后在主任的指导下,该患者MMSE量表的测试结果为患者无法完成。

 

经过本次在历下区人民医院的实习,两位成员与患者进行面对面的提问测试,在实践中学习如何使用MMSE量表,这不仅加强了成员们对MMSE量表的使用和其重要性的理解,也使其在与患者的交流过程中更加了解阿尔兹海默症,坚定与阿兹海默症抗争到底的决心。


上一条:1st-Aid社会实践队赴兴隆山校区进行急救宣讲
下一条:仁医起航社会实践队齐鲁医院认知测评量表见习顺利进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