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在济南积极筹备心理游戏课堂活动

2017年08月06日 15:07  点击:[]

8月4日,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心海起航社会实践队赴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暑期实验班积极筹备心理游戏课堂活动相关事宜。

 

心海起航实践队将于下周二开展此次活动。活动前期,队长李忠臣联系了相关学校领导,学校领导就此次活动表示支持。获得校领导的许可后我们初步定制了活动计划。本次活动目标时协助学生觉察自己人际宽恕特质,了解他人欣赏的人际宽恕特质,进而反省自己与人互动的人际型态。活动前教师先请学生将桌椅挪至两旁,将教室中间空出来。本活动亦适合于户外举行。然后教师发给每位学生人际特质问卷,并请其回答下列问题如你突然急需一笔钱,但你正好没钱,你会向班上那位同学借,为什么,如果你的男(女)朋友来找你,你不想理,你会请班上那位同学帮你去打发他(她),为什么, 如果你想聊天打屁,你会去找班上那位同学,为什么,如果你心情不好,想找人谈谈,你会去找班上那位同学,为什么等等,问卷结束后请学生起立至没有阻碍的空间进行,搭肩活动,教师宣读第一个题目,学生则至其答案中学生的身旁,将手搭在他(她)的肩上。 待所有学生都站定后,教师再宣读下一个题目。 当所有题目皆进行过后,学生可分组分享其在此活动中的感受及领悟。

    心理游戏的趣味性及互动性会带给同学们一种新奇的全新感受,使整个活动形成兴奋、热烈、互动的气氛,期待下周的活动!

 


上一条:山东大学“纸意密宣”实践队开启实践之旅
下一条:持梦医行社会实践队采访肿瘤科医生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