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We do实践队联合西安交大同学开展CPR宣讲

2017年07月27日 17:33  点击:[]

7月25日上午8:30,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的红十字协会应急医疗队的同学以及山东大学We do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到达了位于七里山路的中国移动工程公司,对公司在职的叔叔阿姨等职工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宣讲。


CPR(心肺复苏术)是针对心脏骤停的进行的胸外按压抢救措施。即针对心博骤停病人的一种行之有效的抢救技术,通过心肺复苏术使病人立即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


宣讲定于一间会议室。室内周围排满了座位,大家都热情高涨,不大的会议室坐满了前来参加同学们宣讲的叔叔阿姨们。首先,we do实践队的队员们将进行CPR实操所用的假人平铺于地面,接着,由we do实践队的副队长讲解CPR的意义。


之后,由西安交大医学院的队长通过播放幻灯片开始讲解心肺复苏术的理论知识与详细内容。理论讲完后,同学们逐一上场,对大家进行心肺复苏术实际操作的讲解。


最后,同学们将心肺复苏术的实施步骤以及注意事项讲解完成后,职工们热情洋溢,争先恐后地上来对假人进行实际操作按压,同学们在一旁以专业的知识辅以纠正和讲解。


本次宣讲由we do实践队联合西安交大医学院的同学们共同进行,旨在通过我们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向社会群众普及心肺复苏术的知识,并能以专业手法进行CPR急救。据大量数据表明,在4分钟内实施,有一半的病人能被抢救过来;4到6分钟内有10%能被成功抢救:超过6分钟还有4%的病人可以被抢救,超过10分钟希望就很渺茫了,导致心搏骤停最常见的原因是冠心病,有70%死于医院外。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讲解清晰明了,动作标准流畅,现场气氛非常和谐。职工们听得仔细认真,并不时提出疑问,积极参与讨论。


宣讲过后,同学们将问卷发放给职工们,他们热情填写,并表达了对我们同学们医学学习的鼓励与支持。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不忘初心,和医护人员共同努力,将CPR普及给更广的群众。


  • 附件【945.jpg】已下载
  • 附件【944.jpg】已下载
  • 附件【943.jpg】已下载


上一条:奇迹风帆花园支队卫生清洁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奇迹风帆夏令营花园支队开展晨跑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