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医学院“V动力”社实团队花园小学结核防治宣讲会顺利举办

2015年05月08日 18:58 祝喜梅 点击:[]

4月7日,“V动力”社会实践队结核病知识宣讲会于济南市历下区花园小学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大学“V动力”社会实践队主办,同时得到了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山东大学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大力支持。

“V动力”社会实践队是一支致力于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的队伍,至今已经成立两年,并在今年成为国家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而此次活动前往的小学是济南市内的一所公立小学。此次的活动旨在通过对高年级小学生开展结核病防治宣讲活动,提高小学生对结核病的认知程度,形成防治结核的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在其青少年时期遭受结核菌的侵害。也可以通过学生对其父母、邻居等进行一定宣传,增进学生周围人群对结核病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的了解,从而保证学生今后的身体健康。

在本次活动前期,“V动力”社会实践队已经通过山大医学院青志协与学校沟通协商,准备向五年级的三个班进行入班宣讲。下午2时许,V动力社会实践队成员准时到达花园小学,随即受到了花园小学老师的热情接待。之后队员们立即开始有序的讲座准备工作。下午3点20分,讲座正式开始。队员们首先对团队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通过林黛玉等耳熟能详的实例引出防治结核的主题。进而通过生动的动画视频,使小学生对结核病有初步认识。随后,利用多媒体等手段,队员们从发病机理、症状、预防措施、治疗政策等多方面向小学生们全面介绍结核病知识。队员们讲得简明有趣,小朋友们也听得非常认真。在最后的“你问我答”互动环节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队员们提出的问题。他们不仅能准确回答出在视频和宣讲中提到的知识,还针对应如何预防结核谈了自己的看法,队员们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各种小礼品,鼓励他们踊跃积极学习态度,因而教室内的气氛更加热烈和谐。下午4时许,本次结核病知识宣讲会结束,队员们依依不舍与这群聪明好学的小朋友们说再见。

此次“V动力”社会实践队的花园小学之行,有利于营造更加健康自爱的学校、家庭环境,为孩子们健康全面的发展提供助力,为之后“V动力”社会实践团的中学宣讲之行打下基础,同时提高了“V动力”的影响力,有利于团队宣传的进一步发展花园小学的老师们给予了此次活动充分的赞扬,并表示可以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让防治结核的意识驻扎到每个学生的心中。愿每个孩子都拥有一颗防治结核之心,拥抱健康美好的青少年时代!

V动力社会实践队花园小学防治结核宣讲会新闻稿图片1.jpg


上一条:2015山大医学院“泉韵”社会实践队新人召集令
下一条:山东大学奇迹风帆爱心服务社第七届队员公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