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2021年05月23日 23:19  点击:[]

522日下午,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基础医学院组织20级本硕二班、20级临五五班和20级生医科,充分利用教室等场所集中收看学习“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四课堂——“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课程结束后,全体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对课程展开热烈而深入地研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联合人民网共同举办,课程内容包括“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同上社会主义发展史思政大课”等四大模块,有计划开展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的精彩讲座,指导并协助全国高校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的水平和效能。

本次思政大课堂中主题为社会主义发展史解读,采取了由三位老师导入、六个阶段串讲以及总结环节的形式展开。讲课内容把五百年的社会主义发展历史概括为六个时间段,清晰扼要地梳理了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解读了社会主义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明确阐述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具有科学的真理性和历史的必然性,生动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选之道、成功之路三位老师内容详实、鲜活生动的讲述给全体学生带来一场理论精深、贴近实际的学术普及盛宴,加深了学生对于社会主义发展历程的认知和理解,引发了全体学生对于社会主义发展历史的深入思考和情感的共鸣,增强了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和信念。

课程结束之后,参与的同学通过线下分组式讨论、线上开放式交流等多种方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该堂课在理论上高屋建瓴、在内容上贴近实际、在形式上生动有趣、在讲授上深入浅出,既给人以理论的深度,又给人以情感的温度,受益匪浅。有同学意犹未尽地说:“社会主义的发展历史,是一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国富民强、人民幸福安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英勇奋斗的历史,作为当代医学生,我们要结合当下党史的学习,学史明智,知史砺行,勿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抗疫楷模为榜样,时刻牢记‘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校训,博览群书、用心实践,为实现健康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郑浩然 图/20级生医科团支部




上一条:第二十二期“医路成长”系列讲座之“第让青春的日子绽放光彩”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 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