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开展致敬医学先贤献花活动

2021年04月04日 22:44  点击:[]

44日,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代表及青志协代表共16位同学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开展清明节致敬医学先贤献花活动.本次活动由青志协自行联系并组织同学参加,旨在培养医学生敬畏生命的医学精神、大医精诚的人文情怀和无私奉献的医者担当。

致敬先贤献花活动中,参与代表于730分在趵突泉校区8号楼门前集合后,首先由青志协干事李源发言,表达对医学先贤的敬意并介绍本次活动的基本内容:前往将生命献给抗日战争时期的中国医疗事业的白求恩先生、明代名医李时珍前辈和我国著名耳鼻喉科事业的开拓者与奠基人孙鸿泉教授的雕塑及全球推广的湿性烧伤医疗技术创始人徐荣祥教授,齐鲁大学医学院创始人武成献先生的纪念碑处擦拭灰尘、献花鞠躬。随后16位代表每人携3~4朵菊花分为两队,一队跟随李源前往白求恩先生和李时珍前辈雕塑处,另一队跟随冯泽玉前往孙鸿泉教授雕塑、徐荣祥教授和武成献先生纪念碑处。各位代表手持鲜花,列队缓步走向雕塑和纪念碑,为其擦拭灰尘,献花鞠躬,将哀思与敬意献给长眠已久的医学先贤们。本次活动朴素而庄严、肃然而有序,虽然活动的时间较短,但过程中所体现的价值与意义是无穷的。

每一年的缅怀,都是一场精神的洗礼。山大先贤对医学事业的无私奉献,对医学事业的执着追求,至今仍在激励着我们,是新时代青年医学生锤炼品格的精神标杆、对标进步的榜样。通过此次清明节致敬先贤献花活动,同学们感悟到医学风采、领略到生命担当,同时也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出了无私奉献的良好氛围,彰显了山大学子对医学先贤的无限哀思与崇高敬意。历史需要传承,老与青,传与教,历史便是这样一代代传承与接续。

                                         


                                  文/柳好运  图/基础医学院青志协                          




上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举行团支部“达标升级”线上答辩会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举办“医”站到底党史校史百科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