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医路同行”临床医学生成长沙龙活动——保研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

2020年11月09日 20:37  点击:[]

11月8日,2020“医路同行”临床医学生成长沙龙活动——保研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顺利进行。本次保研优秀学子经验交流会由共青团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委员会、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和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特邀六位已经获取国内知名医学院校推免保研资格、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优秀学子分享学习经验及推免经历。交流会分为主讲人报告和互动交流两个环节,六位嘉宾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大保研机构招收要求,分享了许多优秀的保研经验。同学们观看认真,直播间气氛十分活跃。

18点30分,主持人王明宇以简洁流畅的开场白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在主讲人报告环节中,薛志伟学长就自身学习经验和获得保研推免资格的过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强调了英语四六级成绩和口语的重要性,并且介绍了保研相关导师以及研究方向,最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其他同学交流;王言学姐则就保研意向的信息来源以及个人材料的准备为大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强调要多方面、大量地阅读文献,主动联系老师进行交流,多参加夏令营活动积累个人经验,并明确提出要从学术型和专业型中选择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以便对未来做出更好的规划;李思远学姐就面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应重视面试的准备过程,而在正式发言过程中不仅要展示自身优点,也应适当向老师提问以了解相关情况;胡美曦学姐就推免条件、基本情况及准备过程、夏令营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从英语专业用语、科研经历、应变能力等角度分析,提出雅思托福的加分作用,强调在简历中应当着重突出自己的优势和闪光点,面试前则要多做准备以防老师提问到自己的知识盲区;王小杰学姐就未来发展方向的选择以及各大夏令营的招收标准进行了解读,提醒同学们要排除自己不喜欢的保研方向,强调有顺序、有结构的学习,介绍了如何在几乎无科研经历的情况下顺利保研,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保研的信心;刘怡伟学姐就科研方向的选择和普外科工作进行了介绍,着重强调了乳腺外科的工作日常及院校的选择,同时讲解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帮助同学们区分其中的不同。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针对同学们对于保研准备时间、准备过程、准备重点、导师选择、信息搜索与筛选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解答了同学们对于推免保研的疑问。

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不仅帮助同学们了解了保研推免的政策和夏令营的面试准备工作,还提升了同学对于保研推免的信心,让同学们对未来的三涯规划有了更加直观清晰的认识。


文|张华鑫 图|基础医学院实践外联部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诚信状第一期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奋斗初冬,篮球为梦——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篮球赛四分之一决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