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举办医路成长之“知行相传 智赴远行”优秀经验分享会

2020年11月08日 09:10  点击:[]

基础医学院举办医路成长之“知行相传 智赴远行”优秀经验分享会

11月7日,医路成长之“知行相传 智行赴远”优秀经验分享会以网络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优秀经验分享会由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与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联合举办,特邀四位成绩优异、经验丰富的先进个人分享学习经验。分享会分为学习科研类经验分享和组织服务类经验分享两部分;四位嘉宾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许多宝贵经验。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间气氛十分活跃。

19时整,主持人刘洁以简短的开场白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在第一部分学习科研类的经验分享中,陈润泽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提出“成绩≥六级>科研”的观点,并向同学们分享听课、效率、时间安排和英语六级考试四个方面的经验,对于作息安排也提出自己的宝贵建议;李渊明同学从知识掌握程度、结构化学习和资源利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学习经验的分享,而后从实验室选择、老师选择和文献查询网站三个关键点进行了科研方面的经验分享。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两位同学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实验室、考试周如何解压等问题。在第二部分组织服务类的经验分享中,丁宇宸同学从学院学生工作概述、学生工作之于个人和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并建议同学们在学生工作中应尽善尽美,博采众长;史桐睿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关于时间安排、日程规划与社会实践的优秀经验,讲述了支教相关内容。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两位同学热情地解答了关于社会实践活动、支教和时间规划的问题。

本次经验分享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了提高学习成绩、规划未来道路的经验与技巧,更引导同学们投身于服务社会大众,体验百味人生,以积极的态度、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

   

文/冯怡菲 图/刘太祯


上一条:奋斗初冬,篮球为梦——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篮球赛四分之一决赛
下一条:“医鸣”半决赛,巅峰对决时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