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球逢真对手,劲草遇疾风——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篮球赛八分之一决赛

2020年11月02日 23:10  点击:[]

篮球赛开展至十一月,进入八分之一决赛阶段。11月1日下午共有两场晋级赛如期举行,参加比赛的四支球队分别来自20级临五六班,20级本硕二班,20级临五三班和19级临五四班。

14时,20级临五六班球队对阵20级本硕二班球队。上半场比赛中,本硕二班抢占先机,令临五六班一度处于被动状态。虽然如此,临五六班却并未乱了阵脚,而是根据对手的进攻不断做出调整,连进两球后追平比分,本硕二班的失误犯规让临五六班得到罚球的机会。罚进之后,临五六班挽回局势,成功赶超。下半场比赛中,本硕二班奋起直追,临五六班毫不示弱,比赛陷入胶着状态。最终,本硕二班罚球未进,临五六班以43比39获得胜利双方球员共同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对决。

16时,20级临五三班球队迎战19级临五班球队。19级球员久经沙场的老练给20级队员们造成不小的压力。19级30号多次命中三分并抢到篮板,点燃现场热情;23号球员控球稳健,进攻过程中多次造成对方球员打手犯规,并获得罚球机会,双方差距不断拉大。19级球队配合密切,让20级带球球员多次“陷入绝境”,在对方进攻时有效封盖,并在对方传球过程中多次抢断。这样的团队配合让现场观众不禁拍手称赞,与之交手的20级球员们也受益匪浅。此时的20级球队虽处于主力临时受伤未能上场的劣势,却依然积极应战。面对19级球员们的强悍防守,20级13号球员大胆突进重围,上篮打板,中程跳投得分,成为得分主力;配合虽有疏漏,但每个人认真的表情与投入的姿态,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最终,19级临五四班以5419的成绩挺进八强。赛后,双方友好握手并交流经验

不以成败论英雄,赛场上的每个人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获胜的队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赢得了荣誉;落选的队伍虽留下了遗憾,却获得了成长。在每一场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弘扬医学生持之以恒,敢为人先的精神,正是赛事举办的初衷。

|张碧菲 刘定欣 王诗婧

|张碧菲 刘定欣



上一条:“医鸣”半决赛,巅峰对决时
下一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举办“医鸣惊人”辩论赛复赛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