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以梦为马,迎篮而上——基础医学院举办Dream Cup篮球赛初赛

2018年10月15日 07:21 文/蒋语辰 图/王欣雯 姜文婧 余博容 点击:[]

101314日,基础医学院Dream Cup篮球赛初赛于趵突泉校区篮球场举行。本次篮球赛由院学生会体育部举办,各班参赛人员及啦啦队、学生会相关成员到场参加。初赛分两天举行,27支参赛队伍中,除获得上届篮球赛前八名的三支队伍直接晋级外,其余参赛队伍共进行了12场比赛,最终15支队伍晋级。

13日,首轮出战的17级本硕三班与17级临五二班队员早早到场熟悉场地,热身准备。830分,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第一场比赛正式开始。本硕三班44号球员在争球中抢占先机,率先控球,向对方半场进攻。临五二班队员奋起拦截,快速将球传回,转而进攻,伴随一个漂亮的弹跳,投中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球。场上的气氛瞬时紧张起来,场外的同学们卖力地呐喊着。临五二班的球员配合默契,快攻猛打,多次利用身高优势化解了本硕三班的进攻,凭借高超的球技控制着比赛的形势,连续进球将比分逐渐拉大。本硕三班尽管相对处于弱势,但球员们在队长44号的带领下仍毫不放弃,全力以赴,在下半场将比分差距缩小。最终临五二班顺利晋级。赛后,两队球员合影留念。

下午,18级本硕一班与临五一班的“一班德比”精彩纷呈。由于实力相当,两队交替领先,比分紧咬,僵持局面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最终,临五一班以2827险胜,挺进15强。

14日,篮球赛继续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参赛球员们均能自觉遵守比赛规则,观赛人员秩序良好,且有意识地保持场地整洁。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球员们奔跑的脚步洋溢着青春的激情,跳跃的身影迸发出无限的活力,肆意挥洒的汗水飞扬着他们对于篮球、对于运动、对于团队班级的热爱。中场休息时,啦啦操表演队展现了别样风采。表演成员们整齐的动作和昂扬的精神给篮球赛增添了另一种活力。

       “Dream Cup”篮球赛是迎新活动的一部分。本次初赛,不仅为热爱篮球的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为复赛决赛选出了优秀的篮球队伍,也让同学们在比赛中进一步理解体育精神与规则意识,更增强了各班的凝聚力,有利于在团队协作中培养互帮互助的理念。同时,此次篮球赛缩短了基础医学院各班的距离,提供了交流互动的机会,为新生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社”想青春 ,“团”聚梦想——基础医学院举办社团嘉年华活动
下一条:行芸之生志愿服务站举办纳新活动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