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基础医学院多项举措做好新学期学生工作

2018年03月09日 08:35  点击:[]

一年之计,惟在于春。新学期伊始,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院长易凡、党委副书记李玉蓉、全体辅导员和28位兼职班主任分别深入学生课堂、实验室、宿舍,全面调研学生上课、科研、宿舍安全卫生等情况。

课堂上,院领导和老师们认真查看了师生上课准备情况,与同学们一起听开学第一课。真诚的一声“老师好”,让师生迅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精彩丰富的授课内容,紧张有序的课堂氛围,同学们积极饱满的听课状态,以及师生之间良好的互动,体现着新学期学生工作的新起点、新气象。

开学之前,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就提前着手全面了解学生返校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安全稳定工作,为新学期做好充分准备。利用新学期第一场班会,为同学们梳理过去的成绩,做好新的学业规划;通过第一次宿舍检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学第一天学院发出了继续推进医学生礼仪规范教育的通知,号召全体同学为建设文明校园,引领校园新风尚做出贡献。

    自上学期学院开展医学生礼仪规范教育以来,学生整体精神面貌、文明素养和行为修养得到明显提升。课前的行课礼让老师们倍感温暖;“雅舍建设”让宿舍同学间互帮互助,亲近友好;“光盘行动”让同学们文明用餐,拒绝浪费,“正吾容、修吾身、养吾心”让每个同学都能积极参与到礼仪规范教育中来,努力营造起浓厚的文明校园氛围。

    医学关乎生命的尊严,医生是高贵的职业,良好的文明礼仪是从医者必须具备的人文修养和行为修养,只有将礼仪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律自明,不断坚持,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生。新的学期,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推进文明礼仪规范教育,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征程。




 


上一条: “男女搭配大比拼”女生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Just for you——最美的你”女生节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