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白羽破风,赛场逐鹿——医学院争获“山大杯”羽毛球团体赛四强席位

2017年12月02日 17:44 文/余睿萱 图/孙华梅 点击:[]

11月29日,“山大杯”羽毛球团体赛于中心校区体育馆举行八进四阶段赛。医学院代表队经过与数学学院激烈的角逐后,成功出线,晋级团体赛四强席位。

赛前,参赛选手们两两对打,寻找手感,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1830分,第一场八进四的比赛正式开始,医学院迎战数学学院。男双、女双、混双比赛于三个场地同时进行。女双首局上半场,两方队员皆处于保守状态,比分胶着咬合,直至医学院捕捉到一次网前机会,挥拍封杀,紧跟后场远球灵活调度,连夺3分,率先拿到11分交换场地。换场后,数院队员发球失利,医学院乘胜追击,最终以21:12的比分拿下首胜。第二局,女双对战中,医学院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始终保持领先优势,数院努力寻找机会反扑。局内间歇后,分差一度缩小至2分,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医学院队员配合默契,灵活走位,再次连夺5分。最终,赛场局势未能逆转,医学院女双、男双均以2:0的大比分取得胜利。

相较于女双压倒性的赛势,混双对战则呈现顽强态势。第一局中,数院以17:21先下一城,医学院惜败。第二局开局后,医学院首球得利,而数院依靠凌厉的后场进攻连续得分,医学院迅速反扑,紧咬比分,但仍以10:13落后。换场之后,医学院调整战术,发力连追,以4分反超对手并保持1分优势拿到局点,最后以一个大力的长杀球巩固其优势地位。最终,以2119险胜数院。

混双决胜局伊始,双方进攻主动性明显增强,比分开场时便黏合紧张。5平节点时,医学院以锐利的近网杀球以及多拍后场高球连夺3分,并保持优势至一个长球调虎离山,率先拿到11分换场。换场后,医学院紧握优势,利用落点变化,调动对手,而数院见招拆招,连救几个赛点,但略显急躁,网前失利。医学院多拍近球,使得数院救球不及,男女队员巧妙配合,精彩扣杀,打出两波得分高潮,比分从13:10一路飙至2110锁定胜局。

白羽破风,赛场逐鹿。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体现了参赛队员们积极向上的体育面貌,对高校学子形成良好的体育运动习惯、培养体育锻炼意识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






上一条:“挑战归来话成长”经验分享会暨“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赛前交流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披荆斩棘,再创佳绩——“山大杯”羽毛球赛基础医学院挺进八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