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山河迢递远,血脉相牵连——基础医学院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09:46  点击:[]

2021年4月22日至25日,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开展了以“山河迢递远,血脉相牵连”为主题的献血车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献血积极性,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里。


22日10时,随着献血车的到来,基础医学院青志协协助山东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场地布置。活动现场共分为等候区、信息录入区、献血区和休息区。青志协值班人员以及志愿者,在等候区为献血者讲解相关献血知识,消除他们的困惑,并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的工作,帮助献血的同学进行信息录入、表格登记,并测量血压、脉搏。同学们献血的积极性非常高,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其中还有不少同学已经多次参与献血。等候区的志愿者们维持着献血队伍的秩序,并为献血的同学递上一杯温暖的糖水,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亦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多同学声称这是第一次来献血,心底多少有些紧张,但一想到自己的鲜血可以帮助到其他人,心中更多的是自豪与激动。献血者在完成信息录入、体检与咨询后方可进入献血车进行血样检测、血液采集等流程。献血车上,医务人员会和献血的同学聊天,以缓解献血者的紧张情绪。有的献血者血流较慢,医务人员会让他们握住一个海绵球,有节律地抓握以促进血液流动。献血车后部设有休息区,专业的医护人员将为献血后产生头晕等不良反应的同学提供应急服务。采血完成后,同学们将会领取献血证和小礼品,以及帮助恢复体力的小面包,同时还可以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风采。


截至4月25日,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已有145人参与献血,总献血量近五万毫升。此次基础医学院开展的“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献血知识,弘扬和宣传了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无偿献血事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通过新时代青年的积极努力,能够推动更多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爱心同血液在你我之间传递,汇聚成温暖而明亮的未来。



文/柳好运 图/基础医学院青志协





上一条:关于举办Dreamer实践队“破心身障碍 立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行知“医+1”社会实践队“健康误区,医学辟谣”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