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举办人体科学馆宣讲团“healscience处方”医学科普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2020年06月16日 15:07 宫浩铭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山东大学全校学生与社会各界人士的医学科学素养,加大基础医学院“求真工程”与“担当工程”的建设力度,传播医学健康知识,履行齐鲁医学社会科普应尽的义务与光荣使命,拟在基础医学院内部开展“healscience处方”医学科普视频征集活动。

一、活动时间

创作时间:2020年6月16日—26日

评审时间:2020年6月27日—29日

二、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内容

(一)本次视频征集活动以人体及医学知识科普为主题,参与者需运用医学专业知识,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制作医学科普视频并投稿。获奖视频将被投放至bilibili等各新媒体平台。

(二)视频创作征集时间为6月16日至26日晚22点,请参与者将制作好的科普视频发送至人体科学馆宣讲团公邮:sdurtkxgxjt@126.com,邮件正文需包含队伍全部成员个人信息,格式为:年级+班级+姓名+学号(例如:2018级 本硕一班 张三 ****0041300)

(三)作品评选打分时间为6月27日至29日,评委由人体科学馆馆长、副馆长、人体科学馆宣讲团指导老师、基础医学院社团工作部负责人、人体科学馆宣讲团负责人担任,评委将在创新性、专业性、可接受度和内容是否充实四个方面,对科普视频进行公平公正的打分。

(四)获奖作品经由人体科学馆宣讲团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后,将被逐步投放至bilibili等新媒体平台。

四、参赛须知:

(一)参赛作品内容应当健康、积极向上,兼具专业性与科普性,符合大众接受能力。不得出现违背法律、社会道德准则、损害第三方权利、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内容。参赛作品应当画面清晰、声音清楚,字幕、背景音乐、插图、特效等可根据需求添加。

(二)投稿视频长度控制在3-12分钟,可采用动画制作、视频拍摄、ppt讲解等形式,鼓励形式创新。视频格式为MOV、AVI、FLV、MP4、MPG等常用格式。

(三)本次大赛以团体或个人形式报名,其中团体人数不得多于四人。

(四)创作者应确保拥有参赛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如参赛作品涉及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或其他权利纠纷,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由创作者本人承担。

(五)大赛主办单位享有作品在出版、展览、宣传等活动中的使用权,且不另付稿酬。创作者享有署名权。

五、奖项设置:

依据评委打分结果,评选出:

一等奖(占比10%且不少于两个)

二等奖(占比20%且不少于四个)

三等奖(占比30%且不少于六个)

参与奖(占比40%)

分别给予8分、5分、3分、1分特长奖学金加分和15分、10分、8分、5分素质拓展分,团体减半。

如有疑问请联系基础医学院团委委员袁同学

主办单位: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协办单位: 山东大学学生人体科学馆宣讲团

山东大学人体科学馆

2020年6月16日


上一条:关于“healscience处方”科普视频大赛比赛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2月特长奖学金加分与素拓分公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