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资讯


关于开展“青春共筑战疫长城”线上宣讲活动的通知

2020年06月04日 11:29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把战事迹转化为育人成效,将防疫知识融入青年团员教育活动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助力青年学生高质量就业,提升居家学习实效,基础医学院团委现举行青春共筑战疫长城主题宣讲活动。

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以线上直播方式举行。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

曾奋战在一线的山东大学青年医务工作者组建的“援鄂医疗队讲师团”亲身讲授团课,将一线医护人员前线奋战的动人事迹转化为山大人不断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分享其在一线的经历与感悟,将奉献与担当精神传递给全体山大广大团员青年。

主讲人:王小清,齐鲁医院麻醉科主管护师。新冠疫情爆发后,尽管作为军人的丈夫已返回部队战备,并且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她还是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加入山东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踏上了援鄂道路。在鄂期间,她用心照顾每一位病患,像朋友一样去关心病患、帮助病患,展现了山大人的奉献与担当精神。


第二部分

“青年工作宣讲服务队”将利用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帮助团员深入了解青年精神与团的工作,帮助团学骨干掌握开展共青团工作的有效方法,投身青年事业,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展现新时代山大青年的精神风貌。

主讲人:于淼,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党的建设专业硕士一年级生,山东大学校团委社会实践部兼职团干部,主要负责学校的寒暑假和日常社会实践工作。这次,她将代表“青年工作宣讲服务队”为同学们讲解青年精神与团的工作。


第三部分:

“就业成长宣讲队”将围绕考研、就业等转变就业观、树立新形势下的择业观等主题,围绕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就业心理与应对策略,为准毕业生的考研、出国、就业指点迷津。

主讲人:马永琛,北京⼤学第一医院内镜中⼼消化内镜诊疗住院医师,拥有多项科研成果和学术荣誉,进行过多次学术交流和实践工作。他多才多艺,可以熟练应用多种软件,并且通过了声乐业余 9 级⽔平考试和钢琴业余 8 级⽔平考试,是山东大学“Dr Cats 合唱团”和山东大学钢琴协会的创立者。疫情期间,他曾策划北大、山大、武大、中大校友联合虚拟合唱,录制《隔不断的爱》,向社会传递战胜新冠的决心。


注意事项:

1、本次报名使用微信小程序“小小签到”报名并打卡。

2、观看直播时请勿发送与直播内容无关的弹幕。

3、此次活动171819级设置特长奖学金加分1分;1819级另设置素拓分5分。

活动时间:202066日(星期六) 19:00

直播平台:腾讯会议 会议号:282110996

联系人:赵同学13853602092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

202064






上一条:2019年12月特长奖学金加分与素拓分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线上毕业音乐晚会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