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20年基础医学院五四评比表彰的通知

2020年04月03日 14:34  点击:[]

各团支部:

一年来,我们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精神,参照《中共山东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推进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个维度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团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各项事业取得全面发展,其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经研究,决定开展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比表彰内容

  1. 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

  2. 山东大学优秀团员

  3. 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

  4. 山东大学青年突击手

  5. 山东大学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6. 山东大学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7. 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

  8. 山东大学学术文化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9. 山东大学学生校园文体活动先进个人

  10. 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11. 山东大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

  12. 山东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13. 山东大学劳育工作先进个人

二、评比说明和要求(详见附件一)

1、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

1)由各班团支部评选推荐十佳共青团员,人数不限,可弃权。

2)被推荐同学,需提交不多于2000字的说明材料,并打印、填写《山东大学优秀(十佳)共青团员审批表》(见附件二),并撰写2000字以内的个人申报材料。各团支部需将入选同学名单整理成word文档,并将审批表与参选人的说明材料一同上交。

2、山东大学优秀团员

由各团支部自主评选,推荐人选从团员评议中的优秀团员产生,严格按照“先进团支部”和“一二三”级团支部评选的优秀团员比例(占支部团员数的百分比)分别是15%、10%、8%、5%的比例进行申报,最终人数为团支部人数×优秀团员比例的结果取整数位所得。所有申报者需填写《山东大学优秀(十佳)共青团员审批表》(见附件三)并提供不多于2000字的说明材料及奖项相关支撑材料。各团支部需将入选同学名单整理成word文档,并将审批表与参选人的说明材料一同上交。

3、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

校院两级专兼职团干部,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学生团干部均可参加评选。各团支部自主评选推荐出优秀团干部,推荐人选从团员中产生,人数不限,可弃权。所有申报者需填写《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审批表》(见附件三),并撰写2000字以内的个人申报材料。各团支部需将入选同学名单整理成word文档,并将审批表与参选人的说明材料一同上交。(校团委兼职团干部校团委申报,不占用所在学院名额,评选名额为3人,电子版审批表以“姓名+优秀团干部审批表”直接送校组织部邮箱sdutw2019@163.com。)

4、山东大学青年突击手

各班团支部自主评选,推荐人选需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团员学生,人数不限,可弃权。被推荐的同学,应提交对应项目评选推荐表(见附件四)和不多于2000字的说明材料及奖项相关支撑材料。各团支部需将入选同学名单整理成word文档,并将审批表与参选人的说明材料一同上交。

5、其余先进个人

1)由各班团支部评选推荐各项先进个人,人数不限,可弃权。

2)被推荐的同学,应提交对应项目评选推荐表(见附件五到附件十三)和不多于2000字的说明材料及奖项相关支撑材料

3)各团支部将各项先进个人名单按类别汇总成word文档,与参选人的说明材料一同上交。

4)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享有自然入选资格。如有自然入选者,请在名字后注明“自然入选”字样。

以下情况拥有自然入选资格:

①参加本年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省级二等奖或省级银奖以上的项目主要成员。

②参加其它学校认定的全国性科技学术竞赛活动,包括(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技能竞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软件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高等医学院校临床基本技能竞赛)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含一等奖)的项目主要成员。

③本年度作为第一作者在本专业B类及以上核心期刊(以山东大学核心期刊目录为准,以下同)发表两篇及以上论文的理工医类专业学生(其中硕士研究生至少有两篇、博士研究生至少有四篇论文被“SCI”、“EI”、“MEDLINE”或“ISTP”收录)、发表两篇及以上学术论文的人文科学与社会科学类学生(其中硕士研究生至少有两篇、博士研究生至少有四篇论文被“SSCI”、“A&HCI”、“CSSCI”或“ISSHP”收录)。

④本年度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或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科研课题获省级及以上奖励。

 

三、评比流程

1)收取汇总的材料将由学院团委进行初步筛选后进入民主投票环节。

2)各团支部选派两位代表,学生会各部门选派两位代表组成大众评委,对所有提交材料进行双盲投票。优秀团干部和先进个人(除十佳共青团员、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学术文化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和劳育先进个人)由大众评委进行评选,评至初审人数与最终过审人数比为2:1时交由团委老师评选。

3)十佳共青团员、组织建设先进个人、学术文化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和劳育先进个人由团委老师评选。

 

注:

  1. 各类单项先进个人在本单位内不可兼得,最终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一。

  2. 大众评委不可参评任何奖项,且会有实践外联部人员进行审核。

  3. 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自然入选”者,须将个人申报表、素质拓展培养认证单一同上交。

  4. 各学生组织负责初选的单项个人奖项需由申报奖项学生所在学院审核通过后,由各学生组织按照程序公示5天后报送校团委。

     

四、材料报送时间以及要求

1、报送要求

本次五四评优取消纸质材料收取,所有材料只需提交电子版即可。奖项支撑材料获得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所有个人奖项的支撑材料均需附学生拓展培养计划认证单。对于电子版材料,各班团支部统一命名为“xx团支部五四评比材料”,压缩文件内各文件夹命名为推荐人姓名+评选先进类别,文件夹内需包含团支部所有申请项目以及各项目申请人的汇总名单和推荐人的所有材料。

2、报送时间

电子版材料统一于44日晚上20:00前提交到实践外联部公邮jcyxysjwlb04@126.com,逾期视为弃权。

 

五、评比时间

1)大众评审时间为4月5日-6日两天。

2)团委老师评审时间为4月7日-8日两天。

注:如若缺席视弃权。

 

附件一:《关于做好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

附件二:《山东大学优秀(十佳)共青团员审批表》

附件三:《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审批表》

附件四:《山东大学青年突击手审批表》

附件五:《山东大学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推荐表》

附件六:《山东大学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推荐表》

附件七:《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评选推荐表》

附件八:《山东大学学生学术文化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附件九:《山东大学学生校园文体活动先进个人评选推荐表》

附件十:《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推荐表》

附件十一:《山东大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申报表》

附件十二:《山东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评选推荐表》

附件十三:《山东大学劳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推荐表》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2020年4月3日

 

 

  • 附件【附件一.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四.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五.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六.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七.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八.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九.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十.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十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十二.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十三.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举办首届“医学人文周”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