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继续推进医学生礼仪规范教育的通知

2018年03月04日 14:47  点击:[]

基础医学院全体同学:

 

礼仪规范教育开展的这半年,你可曾看到自己的改变?

 

我们都看到了: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用餐,是你对劳动者最高的尊重;

铃声响起,整齐而诚恳的“老师好”,是你送给师长最有温度的礼物;

出宿舍前,整理好自己的微笑、举止和打扮你是这个校园最靓的风景线

以医为志,守信求真,手术室内,实验台前,医学誓言讲述的是你最永恒的信念。

 

一生很长,半年太短,礼仪规范是医学生必备的素养。在此,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通知: 

我们要继续做到: 

1.行课礼。铭记和发扬百年齐鲁重师道的精神,不忘初心。课前向老师行礼与问好,不翘课、不迟到、不早退。课中认真学习不走神,不玩手机、不吵闹、不带食物进教室,尊重课堂和师长。

2.行食礼。食堂就餐请文明,自觉排队互谦让、不拥挤、不插队;光盘行动不浪费,尊重劳动,爱惜粮食,做一个文明取餐,用餐的齐鲁医学生。

3.成友舍。宿舍成员相互尊重理解,规律作息不熬夜;宿舍装饰保持整洁美观,电器仔细检查不违规;宿舍文化做到健康和谐,积极向上,不外宿,不留外人住。

4.正吾容。仪容举止恰当庄重,衣着打扮整洁大方。

5.修吾身。自觉保持优美的校园环境,语言讲文雅,行为讲文明,考试讲诚信,生活无陋习。

6.养吾心。继齐鲁百年医者仁心,承博施济众兼济天下。为人明理友善,乐于助人,公共场合见到老师同学,要主动微笑问好,待人接物谦和礼让。

 

医生是一个高贵的职业,良好的文明礼仪规范是一个医者必须具备的人文修养和行为修养,但这种修养需要从医学生开始,进行有意识的训练,长期的坚持,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救死扶伤,需要首先自我明礼修身。

 

让我们坚持践行礼仪规范,树立当代医学生风范和形象,努力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基础医学院团委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办公室

2018年3月4日



上一条:基础医学院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办法
下一条: 迎齐鲁医学百年 展杏林学子新风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