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职业规划学习月”的通知

2022年03月10日 13:38  点击:[]

鉴于广大学生对职业规划相关知识的迫切需求,同时为响应共青团建立100周年对当代青年的号召,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综合管理部决定举办“职业规划学习月”系列活动。

一、活动简介

本次活动由以下三个部分组成:“前辈的职业规划书”征文活动、“职业规划大赛答疑讲座”活动、“职业规划大赛”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2年3月10日——2022年3月27日

三、活动形式

线上与线下结合

四、活动对象

基础医学院全日制本科生

五、活动内容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将以系列活动的形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在全院形成关注未来职业发展,奋发图强的良好风气。活动共由以下三部分组成。

(一)前辈的职业规划书”:历史教育征文活动。

(二)“职业规划大赛”:答疑讲座活动。

(三)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活动,即本系列活动的主要活动,分为线上初赛与线下决赛两部分。

六、活动流程

(一)“前辈们的生涯规划书”历史教育征文活动

1.参与者采用“职业规划书”的格式,选取中国社会及行业优秀人物案例(医学领域优先)进行写作,可采取“时间轴”、图文并茂等表现形式,字数在1500-3000左右。

2.作品采用word文档形式,由团支书汇总成压缩包,并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上交至综合管理部公共邮箱jcyxyzhglb@126.com)。word以“所选人物 年级+班级+姓名”命名,压缩包以“前辈的职业规划书-年级班级”(例:前辈的职业规划书-21级临五一班)命名。

(二)基础医学院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本次活动作为校级职业规划大赛的院级选拔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

1.线上初赛——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

1)本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参加,参赛者按照要求书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并于截止时间前提交电子文档至本班团支书处。

2团支书需对作品严格进行资格、形式审查,将符合要求的1-2份作品文档打包发送至综合管理部公邮,邮件名称以“职涯规划书-班级”命名,各文档以“班级-姓名-联系方式”(联系方式填电话号码)命名。

3参赛者需加入大赛通知群,参赛作品交由学院审核评选后,将于本次活动的QQ群进行晋级名单公示,工作人员电话通知晋级选手现场展示的相关事宜。


2.线下决赛——个人作品现场展示

1)参赛选手于彩排前进行抽签决定展示顺序。

2)参赛选手进行限时八分钟的个人介绍及作品展示,评委老师针对作品进行提问,选手进行答辩。

3)线下参赛选手获取荣誉证书。

3.职业规划答疑讲座

1)同学报名参加并填写问卷。

2报名参加的同学使用腾讯会议线上入场观看讲座直播,可在答疑环节进行互动。

七、注意事项

1.“前辈的职业规划书”和“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两活动皆需要团支书提交作品压缩包,应注意做好各班级命名,如xx级xx(专业)xx班。

2.“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线下决赛现场工作人员及观众应遵守疫情防控规范,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3.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交作品即默认同意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相关部门将该作品用于宣传及展示。相关宣传中会标注原作者。

4.所有参与活动的同学应认真严肃对待作品。若出现字数过少,错别字过多,照搬照抄,内容雷同等情况,该同学作品将作废,不予以加分奖励,并取消在本次系列活动中的所有奖励。



上一条:第三周宿舍检查结果公示
下一条:基础医学院十一月份志愿活动时长公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