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摆渡人”纳新本科生园地通知

2021年10月17日 14:08  点击:[]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摆渡人长期志愿服务站”是在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的长期志愿服务站,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根据社会和医院需要,推出长期志愿者岗位。


为更好地动员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在校大学生精神文明建设,现进行新学期“摆渡人”长期志愿服务站干事招募和志愿者招募。

1、招募办法

1)招募对象及服务对象

干事招募对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2021级本科生、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2021级本科生及山东大学材料学院2021级本科生

志愿者招募对象: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山东大学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山东大学护理与康复学院本科生及山东大学材料学院本科生

服务对象: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门诊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山东省中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服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在病员服务中心、导医台等地担任志愿者,协助器官捐献办公室整理文件、录入病案、对有意向器官捐献的病人及家属进行人文关怀、陪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适应性治疗、参加与器官捐献有关的会议和其他公益服务。


2)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3)招募条件

身体健康,精力充沛;热衷于志愿服务,态度认真,对器官捐献协调员和器官移植有一定的了解;品行端正,责任心强;富有团队协作精神及奉献精神。

有较强的集体观念和组织纪律性,能够遵守学校及志愿服务站的相关规章制度。

具有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及临场应变能力。

有足够的空闲时间并能够合理安排,能达到一定的志愿服务活动次数和时长,不无故缺席。

能够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擅长摄影技术或新闻写作者优先。

4)报名方式


报名者需填写(附件一:摆渡人志愿服务站报名表),并将该报名表交到相关班级/学院负责人,负责人以班级/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表统一打包并发送至摆渡人志愿服务站的公邮(文件命名格式,例:基础医学院20级本硕四班“摆渡人”志愿服务站报名汇总表)



由各负责人组织(附件二:班级摆渡人志愿服务站报名情况汇总),报名者将自己的信息填入附件二中,由负责人将附件二随附件一一同发至摆渡人志愿服务站的公邮。(附件二命名格式,例:基础医学院20级本硕四班摆渡人志愿服务站报名情况汇总)


报名者需加入纳新面试QQ群,群号:887186866,以便及时获得纳新、面试相关资讯。


5)面试方式


趵突泉校区:参加者携纸质报名表于102419:00-21:00期间先于教学八楼233教室签到等待,并按签到顺序在235教室参加面试。报名表见附件二,报名者需先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并下载打印填写好后于面试当天提交。

中心校区:参加者携纸质报名表于102419:00-21:00期间先于理综楼202教室签到等待,并按签到顺序在203教室参加面试。报名表见附件二,报名者需先填写电子版报名表,并下载打印填写好后于面试当天提交。

2、志愿服务站成员保障及表彰

依据个人志愿服务表现记录服务时长。

为通过考核的成员提供集体类志愿服务发展分证明。

有机会深入体验器官捐献协调员的工作,学习器官移植、造干捐献相关知识。

联系人:李同学 18562007008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摆渡人”长期志愿服务站

 

20211016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基础医学院学生代表名单公示
下一条:第五周宿舍检查结果公示

关闭



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本科生园地 Copyrights ©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邮编:250012 校内办公电话查号:0531-88395114 基础医学院院长信箱:bms@sdu.edu.cn